Blogger Backgrounds

Tuesday, June 7, 2011

青年卓越大奖集训营

昨天,从营里回来,
整理衣物、洗澡、吃饭......
大概7点我就跑进房间和周公下棋了...

分享一下这3天2夜的集训营的心得、感想吧!
第一天:
最让我印象深刻的,
莫过于设计口号的那一关!!
分了组别后,
我们就被委派任务——组名、口号、主歌...
呈现完毕后,
我们得在特定的时间内修改原创的口号,
直到得到评审(督导们/工委们)的过关准证。
第一次尝试通关,得到的评语就是ROJAK,乱!
(很挫败咯......~XD)
在督导和工委(佩欣&振雄)的督促与指导下,
我们再次修改口号,
再试一次!
评语是......差少少~!!
(二度挫败..!!)
最后,
经过一番苦练,
我们再去闯关!!
YEAH!过关~
啦啦啦啦啦.........

第二天,
开始熟悉了一些手语及舞步...
慢慢地也融入了大家庭里...
这一天,
是我们接触得最多,
聊得最多,
玩得最多,
笑得最多的一天!
用鞋子搭建一座直径<30cm的塔,
队员们一直搭一直搭......
督导与工委们就一直捣蛋一直捣蛋....
(当我们同在一起...在一起...当我们同在一起............)
结果,
队员们就强忍鞋子所发出来的“香”味,
一起紧紧地围着这“鞋”塔~
哈哈...晓意还一屁股地坐在“鞋”塔上!!
我本身挺喜欢早上的外出活动——捡垃圾(环保)以及派传单。
原因很简单,我爱清洁工! 
(奇怪的是,我很少帮妈妈做家务=.=)
我和几位队友是负责捡垃圾的,
在等待派传单的队友回来时,
文杰督导就向大家解释了“垃圾”以及“环保”的区别!
(很有道理!也很赞成!)
<人生的开幕礼>
在这个环节时,
我看到很多营员都忍不住哭了!
这时,
我在想:是我没有专心聆听,还是我真的是冷血动物?
怎么我(还有我的几位队友)都那么的冷酷无情呢?
隔天时,我们就告诉佩欣督导,
她就开解我们,我们也做出了结论:观念、心态
也许是我们对“人生”看得很开吧!

第三天:
依依不舍~
想不到,这么快就到最后一天了!
这天,
我们得到智障院当义工。
一开始,李老师跟我们分享了她这些年来的经验,
也告诉我们要怎样去应付一些突发事件。
抵达了那儿,
看到了他们、看到了周遭的环境、看到了一些事务,
心中难免会有一些感触...
也从中领悟到一些启发、道理!
眼睛,是人类的灵魂,
眼神,是心灵的沟通!
突然回想起其中一名人士看着我的眼神,
第一刻,我有少许的害怕...
第二刻.......
(我也不懂要怎么形容~) 
这些感触,
就让我好好地收藏在心里,
成为永久的回忆!
在集训营的尾声,
播上3首歌曲时,
我才发现,我不冷酷!
泪水...留下了~
闭目时,
我可以清晰地听到慧欣的抽泣声...
让我很怀念在这3天里和队友们相处的时光!

老师,谢谢您!
督导,谢谢您们!
工委,谢谢您们!
佩欣,振雄,谢谢您们的指导、开解,我(和队友们)学会了很多很多!
营员们,谢谢您们给我的回忆!
4zuo的队友们,谢谢您们!和你们渡过的那3天,真的很棒!
如果我做错了什么或冒犯了大家,对不起!
还有还有,
阿东契哥,
不要哭了,我们是你的朋友=]
有什么事情要分享或发泄的话,
找我们吧,我们都是你的朋友!
也是你永远的听众!





6 comments:

  1. 你说的哦~对不起~假期内没时间去你家一起复习~但是我在家一开始慢慢看我sej 了~

    ReplyDelete
  2. 嗯嗯~我说的=]
    没关系啦...加油哦..

    ReplyDelete
  3. 但是sej 还是我不能好好控制不眠的的一课=-=为什么就不能像bio~add math~fizik ne=-=

    ReplyDelete
  4. 这是正常的~只要在温习sej时,加上少少的创意,结果会不太一样=]

    ReplyDelete